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彭世红做客我校“时代先锋大讲堂”

摘要
9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在B区二综212举行“培根,筑魂,报家国”时代先锋大讲堂第四讲,特邀中建国际助理总经理彭世红作“遇见国际工程”主题讲座。

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在B区二综212举行“培根,筑魂,报家国”时代先锋大讲堂第四讲,特邀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彭世红作“遇见国际工程”主题讲座,讲座讲述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工程项目管理经验、青年人职业选择,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竞争力,彰显个人价值。本次活动由职就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出席本次讲座。重庆大学约200名学生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804.jpg

彭世红从“中国建筑与中建国际”“新时期国际化战略”“国际化职业发展”“我在中建这些年”四大板块讲述了中建海外人的故事,描绘海外职业生涯。彭世红殷切希望重大学子能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不惧多岗位历练,提升综合能力,在将来以重大人的身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世红在分享交流中,不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例,还列举了众多优秀校友选择扎根中建,也在中建的沃土上茁壮成长的职业成长典型案例。以在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为例,他提到,市政基建项目,虽不如房屋建筑项目那么繁琐复杂,但其往往所处层面高,对人员沟通的要求也更高,最终中建不负众望提前两周完成此项目,对中巴关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社会担任与家国使命。

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环节中,彭世红就同学们关注海外就业、语言问题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