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0-09-27
摘要
2020年9月2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0年第2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年9月2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0年第2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旭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启航计划实施的相关情况,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秋季开学及国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

参会同志围绕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启航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舒立春在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的第一责任人。书记的作用发挥好了,就能使班子有正气、队伍有士气、单位有朝气,就能把师生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再落实。

舒立春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重要内容,利用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支部组织生活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要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干起来。二是抓谋划,要统一思想认识,既把当前工作干好,同时着眼长远发展,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对标学校规划布局、发展定位及目标要求,做好本单位事业发展、教学科研育人的规划布局,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增强发展后劲。三是抓落实,要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学校印发的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对照、认真检查,积极整改、履职尽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四是抓团结,要进一步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创新创造活力,支持和帮助学校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五是抓稳定,要全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坚持开展隐患排查、化解、整治,积极、稳妥做好重大花园拆迁、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