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举办联合团日暨中秋月饼DIY活动

日期 : 2020-09-28
摘要
为庆祝中秋、国庆,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普及,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2020年9月28日晚,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工程管理1班与工程管理3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举行了主题为“警惕网络陷阱,提高安全意识”的联合团日暨中秋月饼DIY活动。

古人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庆祝中秋、国庆,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普及,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2020年9月28日晚,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工程管理1班与工程管理3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举行了主题为“警惕网络陷阱,提高安全意识”的联合团日暨中秋月饼DIY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8级辅导员郭世杰一同参与。

工程管理1班班长张盛通过为同学们讲解PPT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注重网络隐私,防止信息泄露。张盛还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告知同学们如何进行自身网络安全的防范;同时他还通过举例自己身边的例子来警醒同学们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性。工程管理3班毛译婉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个如何查看自己QQ是否曾经被盗用过的小技巧;工程管理3班祖乐庭则提出了自己对当前国家网络安全治理的看法和观点。

01.jpg

活动的高潮——中秋月饼DIY环节。班委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月饼面皮、月饼馅儿和月饼模具,待同学们陆续洗干净手后便开始了月饼DIY活动。贴心的班委们准备了多种不一样的面皮和馅儿,并向同学们细心讲解和演示如何制作月饼。参与DIY的同学们互相帮助,在一片鼓励和赞赏声中制作出一个个中秋月饼。

3 (2).jpg

工程管理1班的何宣辰说道:“在这次的月饼DIY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工程管理1班与工程管理3班之间团结、友爱、互助的氛围,也让我感受到了朋友的关爱和家的温暖。”郭世杰老师也亲手制作了中秋月饼,对本次团日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并预祝同学们中秋、国庆双节快乐。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都收获到了快乐和幸福,至此,本次团日活动结束。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