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首批戏曲健身体验营收官暨结业仪式

日期 : 2020-10-22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关于体育文化建设、美育育人建设要求,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关于体育文化建设、美育育人建设要求,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美育育人名师工作室策划开展的首批戏曲健身体验营于10月22日收官,健身营开办以来反响良好,广受好评。

戏曲健身体验营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年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培养。

戏曲健身体验营立足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结合川渝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融合体育运动形式,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的科学健身体系,并周期开展,有序组织。

3.jpg

在体验营的最后一期,教练员田雪靖再次对戏曲健身操的动作幅度、手势细节、音乐节奏、精气神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回顾和巩固,以确保同学们离开健身营后仍然能够独立地完成戏曲健身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养成自律习惯,形成健身运动兴趣。之后她还征求了同学们的参营体验感受和建议,以期更好地举办好下一期,大家提了很多的想法和意见,同时也表达了非常开心参加此次戏曲健身体验营,更表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喜爱。

1.jpg

经过首批健身营的锻炼,参训同学在心理状态、情绪、行为和人际沟通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身体表达更加协调,自信心更足。参加健身营的同学是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性别的学生,不仅锻炼了身体、调理了情感,并有效地促进了跨学科之间的交流,进而提高了自我意觉,改善了应事能力,促进了潜力发挥。有些同学从起初的安静、沉默、羞涩变得阳光、乐观、敢于表达,整个人都变得朝气蓬勃了。

2.jpg

最后戏曲健身体验营举行了简单的结业仪式,田雪靖向每位全勤参营的同学颁发了美育育人名师工作室、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专属定制的结业证书,大家非常开心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第二批健身营的开展,并非常乐意把这项有趣的健身体育锻炼活动宣传推广给身边的同学。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