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创意营销大赛决赛举行

日期 : 2020-10-27
摘要
2020年10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创意营销大赛决赛于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举行。

2020年10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创意营销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举行,六支队伍于此进行最后的角逐。本次决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承办。图片1.png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参赛队伍与工作人员参观了重庆大学扶贫成果展,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在讲解中鼓励同学们主动肩负起责任,为绿春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出一份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答辩中展现最佳状态,取得好成绩。图片2.png

一番预热后,主持人张家靖介绍了大赛主旨及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答辩中,六支队伍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创意规划,各有亮点。“金牌销售”团队另辟蹊径,推出红米代餐粉,包装设计结合哈尼族民族特色,外观精美;“绿肥红瘦”团队抓住年轻人追求营养、注重身材的需求,打造方便红米线,既可满足饱腹之欲,又能保证营养价值;“元气满满”团队深入挖掘铁皮石斛的多种功效,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差异化的产品,通过线下旅游、带货直播等方式提高品牌影响力。从产品分析、市场定位到营销策略,参赛队伍的方案设计完整,展现了独到的营销智慧。

 图片3.png

评委认真观看了每支队伍的方案展示,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方案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让参赛队伍获益匪浅。针对红米代餐粉的市场定位,评委指出,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消费能力、消费习惯等均有较大差异,市场应当进一步细分,保证产品能更好地满足目标人群的需求。谈及铁皮石斛的营销策略时,评委则支了许多“妙招”,如与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借势打入市场;或从铁皮石斛的醒酒作用入手,在酒店、饭馆进行推广,同时改进产品包装设计,使之易于携带。图片4.png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绿肥红瘦”团队荣获金奖,“金牌销售”团队、“斛斛生威”团队荣获银奖,“元气满满”团队、“健康一米”团队、“绿春开荒”团队荣获铜奖。最后,评委与全体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赛圆满结束。

 图片5.png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此关键时刻,重大学子誓作前锋,以创意营销助力脱贫攻坚,携手绿春县一同走向共同富裕,不仅展现出重大人应有的担当,更增进了重大师生与绿春人民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