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第一期“师兄师姐面对面”系列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0-11-11
摘要
2020年11月11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学术部、建卒校企联合部共同主办的第一期“师兄师姐面对面”系列经验分享会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

2020年11月11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学术部、建卒校企联合部共同主办的第一期“师兄师姐面对面”系列经验分享会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重庆新城地产设计管理部项目设计主管陈晓磊、重庆万科地产投资发展部高级投资经理顾爽、中海地产西部区设计部建筑设计岗颜家智担任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学术部部长张政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约1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其中。

1.jpg

分享会伊始,张政对今晚的会议流程和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描述,同时介绍了三位主讲嘉宾的基本个人信息,并对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2.jpg

会议第一项是“经验分享”环节。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陈晓磊,本科就读于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就读于我院城乡规划学,导师为黄瓴教授。陈晓磊从工作经历、房地产运作模式、设计部工作内容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以四句话总结——“成为一名面霸,才有可能变成offer收割机”;“凌晨三点钟,你怎么在睡觉呢”;“每一道简答题,都是一次无效沟通”;“你进场的时间太晚,要不要考虑换一个场地;人生要有计划,虽然会有很多变化”。

3.jpg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顾爽。他本科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就读于我院城市规划专业,导师为谭少华教授。顾爽在对万科及其岗位作了简要介绍后,又从“年轻化”、“社会交际”、“良好的培养体系与晋升机会”三方面分享了个人工作感受。在设计院、教师、公务员、地产等不同职业的选择上,顾爽建议大家想清自己想做什么、适合什么工作、过什么样的生活。并表明行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自己。在求职经验上,顾爽给出三点建议,第一是就业季之前争取地产实习机会是关键;第二是提前了解目标岗位,有针对性提升专业知识;第三是提前了解目标企业校招流程并做足准备。

4.jpg

第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颜家智。他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导师为褚冬竹教授。颜家智以“助力启航,不负韶华”为分享主题,从“我眼中的中海”、“学生到职业经理人”、“从地产看设计”、“经历分享”四个部分作出今天的分享汇报。在经历分享部分,颜家智总结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即“如何择业?如何看待实习经历?受欢迎的候选人有哪些非常重要特征和素养?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前三年?”并切实地从自身经验出发,做出了充分而细致的解答。

5.jpg

在“问题答疑”环节,三位师兄对学术部在线上提前收集到的职业困惑—“投资扩展岗在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从事地产行业的话,我们还需要加强哪些方面的技能?地产行业和设计院相比哪一个更加辛苦一些,哪一个的回报率要高一些?”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

6.jpg

7.jpg

在“现场提问”环节,三位师兄与线上线下约100名同学进行了良好互动,详细地解答了“年龄超过30岁,如果不晋升是否会被裁员?建筑学能否进投资发展岗?女生适合进入房地产行业工作吗?”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合影留念后,分享会进入尾声。

8.jpg

此次分享会旨在让建筑城规学院学生充分了解本行业毕业生的不同职业选择,提前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明晰个人需要具备的条件和为此应该做出的努力。在分享会上,三位师兄的讲述内容和侧重点均有不同,他们的语言生动诙谐,表达明晰且易于理解,同学们纷纷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表示赞许。通过今晚的分享会,学院的新老生交流传承精神得到了良好延续。

9.jpg

摄影: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