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体验工坊通识讲座

时间 : 2020年11月29日 14时0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综合楼223教室

第一讲:水色交融描丹青之水彩美

主讲人 : 刘瑜博士,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艺术体验工坊通识讲座以“理论+现场实践”的方式带领向往艺术的学生了解基本艺术理论,赏析艺术作品,并由主讲人现场指导进行艺术习作实践。其旨在帮助学生认知自身艺术基因,挖掘自身艺术潜力,体悟艺术创作乐趣,完整体验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接受艺术普及教育。 讲座以水彩画艺术为基础,包括“教,学,做”三个方面。 教:讲解水彩画基本理论、创作规律、材料认识、绘画美学以及基本绘画法则等。 学:名作案例赏析,解析名作艺术价值和品鉴之道,领悟艺术精神。 做:主讲嘉宾现场指导学生进行绘画创作体验,体悟绘画艺术的动手乐趣,感知色彩艺术魅力。


主讲人简介:

刘瑜,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本硕,泰国Burapha大学视觉艺术博士,重庆市水彩画艺术协会会员。现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讲师,从事水彩画基础、摄影与视觉艺术创作等教学,所授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作者 : 教务处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