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舍的战时国都书写

时间 : 2020年12月16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老舍的战时国都书写

主讲人 : 李永东

全面抗战爆发后,“跟着国旗走”的老舍到了重庆,满怀热情地书写这座城市,描绘出流亡重庆的“下江人”应对民族抗战的姿态,构设了围绕“到重庆去”而展开的对话,揭开了重庆在轰炸季与雾季的两副城市面孔,完成了对战时国家之城的文学想象。



主讲人简介:

李永东,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重庆英才•名家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的理事。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约150篇,其中30余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出版专著《租界文化与30年代文学》《文化间性与文学抱负》等6部,合著2部。专著《民国城市的文学想象与民族国家观念》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重庆市社科二等奖,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重庆艺术奖等奖励。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