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旦大学施郁教授通识名师讲座

时间 : 2021年05月19日 19时0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

主办单位 : 本科生院 物理学院

协办单位 : 虎溪校区管委会 弘深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校团委

从近年诺贝尔奖看当代物理学前沿

主讲人 : 施郁,复旦大学物理学系

诺贝尔奖是当代文化的一道风景线,设立于现代科学的开端,陪伴现代科学的发展,反映科学前沿状况。当代物理学深刻改变了我们对于宇宙和自身的认识,也导致了人类社会的变革和生产力的飞跃。本报告通过对近年物理学诺贝尔奖的介绍,对当代物理学前沿进行一次巡视。


主讲人简介:

施郁,1989和1994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任复旦大学理论物理教授, 全国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曾在剑桥大学(1998-2003)、伊利诺伊大学(2003-2004)、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2004-2005)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2010-2011)工作或长期访问。从事理论物理若干领域的研究,涉及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凝聚态物理和高能物理,在物理学史和科学传播方面也有贡献。

作者 : 本科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