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技术系列活动—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2021学术年会即将召开

时间 : 2021年05月25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5223)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协办单位 : 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西部人居环境学刊》

主讲人 : 冯雅,董靓,谢辉,梁树英,冯驰,何宝杰

陈启高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建筑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也是我国建筑物理学科奠基人之一。2021年5月25日是陈启高先生诞辰96周年,我院将举行重庆大学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会议。

陈启高先生1925年生于贵州,退休前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中国建筑学会第五、六届建筑物理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窑洞及生土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国际空气质量研究会(IAI)理事,重庆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等,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陈启高先生对我国建筑物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完成了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科研论文250余篇。创立了广义韦伯—费昔勒定律,用该定律可全面描述人体对声、光、热作用的反应;创建了“健康建筑”理论,提出了利用自然条件创造优良建筑环境的方式和方法。1959年举办了全国第一个建筑物理培训班,1985年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建筑技术科学”博士点,培养出第一批建筑技术科学博士。

本次会议以陈启高先生诞辰为契机,希冀通过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建筑技术科学专业未来发展提供思路和帮助。

热烈欢迎大家的参与!



主讲人简介:

冯雅《建筑技术科学在建筑设计中的作用》

董靓《人境交互研究的若干领域》

谢辉《面向未来的疗愈声景研究》

梁树英《适宜人眼视觉健康的多媒体教室光环境研究》

冯驰《建筑围护结构热湿耦合传递-原理与挑战》

何宝杰《局地通风性能及其对城市室外热环境的影响研究》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