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慧源共享”重庆大学站

时间 : 2021年06月04日 14时30分

地点 : A区声音图书馆

《人工智能的内驱动力》、《大数据驱动下的服务计算》

主讲人 : 张清华、文俊浩

《人工智能的内驱动力》:人工智能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我们从信息时代迈入智能时代,从数据、算法、算力三个方面诠释人工智能的内涵,分析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石(生产资料)、算法是人工智能的灵魂、算力是人工智能的动力等问题,分享数据聚合效应、数据成像原理和数据态势感知等三个观点。

《大数据驱动下的服务计算》: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当今社会正从信息化逐步向数据化迈进。在大数据驱动下,服务计算已经辐射到生产及生活的各个领域。本次报告结合本科研团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的研究课题,从服务推荐,移动服务计算,特种设备智能检测等方面分享在数据驱动下,服务计算在不同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主讲人简介:

张清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青年五四红旗手;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届杰出贡献会员。

文俊浩,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CCF服务计算常委、软件工程专委,CCF重庆分部主席。近年来,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主持10余项国家、省部级教改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