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10月27日 15时00分

地点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01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物理法处理石化废水研究

主讲人 : 汪华林 教授

报告简要介绍物理法处理石化废水的研究背景,重点介绍石化废水分离中流场理论相关的关键问题研究,包括基于当前物理法单项技术的发展,从颗粒物分离向悬浮物、化学污染物甚至微生物分离跨越等关键技术的研究。



主讲人简介:

汪华林,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上海市科技精英、科技部“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创新团队”负责人、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青年创新奖获得者,兼任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重大化工装置减污降碳关键科学技术研究,发现了旋流器内三维旋转湍流场中颗粒高速自转、自公转耦合诱导微界面振荡现象,研发了污染物分离五倍级效率技术,为甲醇制烯烃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国汽柴油质量升级工程和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减污降碳技术保障服务。成果应用至我国27个省区市的十五种类型110个重大化工装置、海上油气平台的废液废水废气废热综合防治中,实现了“不用或少用化学药剂”的污染物源头控制和资源化,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新起草推荐性标准国家1部、行业2部;获发明专利国外8件、中国80件;发表论文120篇,其中SCI收录69篇。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