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学术引领下的教学发展研讨会

时间 : 2021年12月23日 09时00分

地点 : 资安学院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 : 本科生院

打破边界——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

主讲人 : 张红伟

工业4.0时代已经悄然而至,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关键力量,这同时深刻影响着高等教育,掀起了新一轮教育变革浪潮。新冠疫情的爆发也加速了全球范围内打破时空界限,广泛地开展对现有教育方式的审视、对未来教育形态的积极探索。四川大学主动回应新形势新要求,打破学科边界,推进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打破课堂边界,深入融合大数据技术;打破校园边界,加强政企学研联动;打破文化边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唯变不变,教育,面向未来......


主讲人简介:

张红伟,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荣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榜样高校教务处长”等荣誉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含特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近五年,指导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0余项,其中获省级、国家级金银奖9项;作为主编出版包括《货币金融学》(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在内的教材专著10部;主讲的《货币金融学》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上线慕课课程选课人数达12400余人,担任负责人的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 : 本科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