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南京理工大学陈雪梅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 : 2022年05月12日 10时30分

地点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01,腾讯会议:253-524-378

仿生微纳米结构功能表面强化相变传热研究

主讲人 : 陈雪梅教授

在地球 38 亿年的进化过程中,生物系统进化出一套简单/高效的控制模式和独特的表面形态,使它们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生存。从大自然中学习,模仿自然界中具有特殊表面性能的生物体,不仅满足了我们对理解世界的天生好奇心,而且还提供了推动技术范式转变的重要见解。本次报告将探讨如何寻求自然的准则和灵感,设计与调控材料的表界面行为以强化传热;主要集中在用机械、物理、化学等技术手段,制备具有生物体表特殊结构和组成的微纳米功能材料,并探索其在冷凝/沸腾相变传热、防结冰等工业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陈雪梅,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系,之后于美国普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仿生微纳米材料设计及优化、高效传热传质、胶体与界面机理探索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近年来先后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被正面引用近3000次;多篇SCI论文被选为杂志封面/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17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2018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