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大学孙立成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 : 2023年04月18日 10时00分

地点 : 能动学院302会议室

先进热管理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 : 孙立成教授

换热设备涉及能源动力、石油化工、电力电子等诸多行业,相关热管理技术在节能降耗的发展要求下,近些年受到广泛重视。基于报告人及其团队近几年在热管理技术方面的科研工作,着重介绍热管理技术在芯片冷却、动力电池热管理、基于温差材料的热伏发电系统方面研究和应用情况。


主讲人简介:

孙立成,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成自1999年以来便一直从事微小结构内的换热和流动问题,在换热设备小型化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强化传热技术”和“换热设备小型化”分别获得了国防科技进步奖。主持和主研的科研项目40余项,涵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研究、国防预研、核能开发等项目类型。以第一、通讯或者主要参与人发表的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0余篇,EI检索论文100余篇,H指数25;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奖3次、四川大学唐立新奖1次。

目前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委员”,入选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及四川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四川省绿色发展专家库评审专家;另外,担任Springer出版集团旗下 “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Multiphase Flow”、《原子能科学技术》、《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等期刊的编委;指导毕业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0余人。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