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全国人大代表周绪红:重庆大学今年将继续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比例

华龙网作者 : 黄军 徐焱

阅读 : 0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在3月5日出席全国人代会期间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大学今年将继续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比例。

2.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接受华龙网记者专访。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3月5日22时30分讯(特派记者 黄军 徐焱)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高校如何推进教育公平的实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在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大学今年将继续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比例。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公共教育投入要加大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力度。“重庆大学面向贫困地区的招生比例每年都在增加,今年也会继续增加。”周绪红说,目前,重庆大学在贫困生相对较多的西部地区招生比例大约占了50%。

促进教育公平的实现,不仅要招收贫困生,也要保证贫困生顺利入学。周绪红表示,重庆大学不会让一个贫困生因为贫困而入不了学,学校对贫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读书期间,成绩好的学生有奖学金,成绩不好也没关系,有助学金、贫困补助可以申请。”

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周绪红认为,高校当下更重要的任务是在教育质量上努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的实现,重庆大学将通过内部综合改革来激发办学活力和改革动力,从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就在前几天,重庆大学与两江新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联合研究院,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提供人才、技术、智力支撑。未来,重庆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也可能实现联合办学。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