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我市高校陆续举行“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

重庆日报网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我市高校陆续举行“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

  2017-04-11-0054.jpg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国旗班出旗!”4月10日7时15分,重庆大学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该校A区思群广场升旗台。该校“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正式举行。据悉,我市高校将陆续举行该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昨日,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在场的师生们全体肃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仪式结束后,大学生们还纷纷在签名墙上留言,写下自己的誓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学生均是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报名的。”重庆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响应“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以后每周一,该校都将分别在A、B校区和虎溪校区的分学院轮流开展升国旗仪式,以培育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国家观念。

    据悉,在西南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也将与当地公安局、中小学等联合,积极开展“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五星红旗的每次飘扬,都是对青年人的激励和召唤。”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学生陈家旺激动地表示,每位高校学子都应心系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将自己造就为国家的栋梁。


来源:重庆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