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黄磊在重庆大学开讲 “多重身份 一样人生”

华龙网作者 : 毛国安

阅读 : 0
摘要
今(6)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黄磊主讲的 "重大开讲了 "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0.0.jpg

黄磊演讲 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何宽 吴琦 摄

1.1.jpg

黄磊接受学生记者的专访 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何宽 吴琦 摄

华龙网5月6日22时53分讯(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郭禹希 王佳宁)今(6)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黄磊主讲的"重大开讲了"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黄磊导演的电影处女作《麻烦家族》,黄磊在简单介绍了自己和重庆大学的渊源之后,进行了"多重身份,一样人生"的主题讲话。

    演讲中,黄磊提到自己有很多身份,做的多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与享受。“这个时代常常会有许多粗浅的东西让人追逐,但很高兴在同学们观影过程中的哭与笑中看到了你们的真诚。我为我们跨越二十年成为知音而感到欣慰。”同时,黄磊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我建议同学们要保持童心,保持对所有事物的兴趣,享受在大学期间应该享受的大学时光。用大学四年的时间跟自己靠得更近。”

    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一位女同学询问黄磊在导演这次电影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这次电影的确是我第一次拍摄成片,但并不觉得遇到了太大的困难,我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可以说是乐此不疲吧”黄磊说到。还有细心的同学提出“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一种在看话剧的感觉”黄磊表示非常认同,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历,“我们在拍摄之前会进行排练,只留下演员和几位工作人员,在这种状态下进行磨合,之后再进行分镜头拍摄,这样一来整部作品最终的呈现效果就比较生动自然。喜感是来源于演员之间的默契与错位的。”

    值得一提的是,讲座开始前,黄磊接受了重庆大学学生记者的采访。“昨晚就已经到达重庆很喜欢重庆火锅,还向当地人学习了两句重庆方言”,并形容了自己印象中的重庆“热烈、忧郁、丰富”。当提及到自己的“多重身份”时,黄磊表示,“我认为不能在一开始就框定自己,我们需要在年轻时不断地尝试,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事情。”大家眼中的黄磊一般可以形容为“睿智”,但黄磊认为自己是“勤奋、耐心、随性”的人。

    “黄磊老师很亲切,很有生活感。感觉他一直奔走于各地,但还是对我们非常有耐心。作为工作人员我早上六点起床赶到A区,一直都在工作,很辛苦但是觉得很有意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16级的王悦月说到。

    此外,学生们除了向黄磊赠送了鲜花之外,还有由重庆大学学生制作的重庆大学A区校门3D打印模型以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造型的立体贺卡,黄磊对此很感动。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