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发布】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人家国情怀

重庆发布作者 : 夏星 陈慧兰 沈俊豪

阅读 : 0
摘要
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人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71116095518.jpg

1/6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家国情怀

白发苍苍的老书法家来到何鲁先生主题展的现场缅怀和追忆

日前,‘’《何鲁书法集》首发仪式暨何鲁诗书艺术展‘’,“纪念何鲁诞辰123周年生平图片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数百位重大校友和书法爱好者齐聚重大,缅怀何鲁先生为国家,为教育,为科学无私奉献的一生,领略这位重大老校长科学与艺术相交融的一生。

“这是1915年父亲在法国留学时用法文写的《微积分学理解》这是他60岁时学习俄语的俄文日历。”“现场,何鲁先生的幼子何培炎一边介绍,一边将何鲁先生的两份遗物--一份笔记和一本台历,郑重地交到重大副校长孟卫东的手中”。

“儿时,父亲经常和我提到“流传”的意义,今天,我希望能够通过重庆大学,将父亲的书法流传下去,书法能流传下去是何鲁先生的一个遗愿,也一直是自己的一个心愿,今天能在重大完成这件事情他感到十分高兴。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据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介绍,此次活动是重庆大学举办“德行的力量--重庆大学学人风采展”系列活动首展,何鲁先生作为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同时兼有数学家,教育家,书法家及诗人的品格精神。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品位何鲁老校长诗书艺术,更是为了展示老一辈重大人博大的家国情怀,敬业的师德风范,严谨的治学态度,不倦的育人情怀,奋发的钻研精神。同时也勉励新一代的重大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肩负“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社会负责,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1711160955181.jpg

2/6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家国情怀

何培焱向重庆大学捐赠何鲁先生遗物--《微积分学理解》和俄文日历

微信图片_201711160955182.jpg

3/6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家国情怀

来自何鲁先生筹,创办的中小学代表们热烈的讨论着何鲁先生的奉献与成就

微信图片_201711160955183.jpg

4/6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家国情怀

现场的老师对何鲁先生的书法十分喜爱与推崇

微信图片_201711160955184.jpg

5/6首发《何鲁书法集》展重大家国情怀

观展的书法爱好者聚集在一起鉴赏何鲁先生的书法作品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