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公网】韩磊 重庆大学古巴留学生 专研汉语 憧憬在渝立业

大公网作者 : 韩毅

阅读 : 0
摘要
来自古巴的Hanley Luis Romero Hernandez目前在重庆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已在渝学习生活近五年。Hanley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叫韩磊。 「古巴一直对中国保持热情,我从小梦想就是到中国。」

1.png

▼韩磊(后排左一)在重庆修读汉语国际教育课程

  图为他与导师和同学合照受访者供图

来自古巴的Hanley Luis Romero Hernandez目前在重庆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已在渝学习生活近五年。Hanley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叫韩磊。 「古巴一直对中国保持热情,我从小梦想就是到中国。」
       韩磊父亲是美国人,妈妈是古巴人,他会说西班牙语和英语。2006年,韩磊在中国传统哈瓦那艺术家文化馆学习中文,一年后,获得包括听、说、读、写的语言能力测试评估第一名。2007年,被古巴选派至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两年精修汉语学习,并在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2013年,韩磊再次到中国,在重庆大学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毕业又申请到孔子奖学金继续攻读硕士。
       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也越来越开放。对於韩磊这样的外国留学生,中国也是发展个人事业的立足点, 「古巴、委内瑞拉、巴拿马、玻利维亚或美国、西班牙的公司都需要到中国发展,我既会西班牙语、英语,又会汉语,熟悉中国和拉丁美洲的文化、语言,风俗是我的优势。」
      「近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发展迅速,重庆和中国其他城市完全可以与西方国家主要城市媲美,中国的经济和科技非常发达,现代化水平都很高。在中国,什麼都可以买到,无论是一个软件还是一辆汽车,这些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好的生活。」韩磊流露出想在中国发展强烈意愿,「在中国学习、生活,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肯定会更好。我愿意在中国拚搏,享受美好生活。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中国所有的机会都比拉丁美洲更好。」
       在韩磊眼中,重庆是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地方,也让他思考未来事业路向, 「重庆汽车年產量在300万辆以上,全中国最多。汽车工厂也比较多,有长安、福特、现代等十几家生產企业和一千多家配套企业。我喜欢汽车,想在重庆的汽车公司找到工作。」惊嘆中国消费潜力强大同时,韩磊亦惊嘆於中国市场的强大发展潜力, 「中国人口多,消费者自然就多,而且具有消费潜力。中国对新鲜事物特别感兴趣,如果你开一间店舖,无论大小,都会有人感兴趣;在国外是相反的,新的生意很难做,没有著名店舖或商品那麼有销路。」他向记者表示,自己也有在重庆从事家乡古巴雪茄相关生意的想法。
       韩磊也透露,他的俄罗斯、法国、阿拉伯、非洲同学都希望在中国工作。 「我身边这些外国同学对中国的认知,可以让我了解到在中国工作是很棒的选择。他们都表示, 『中国比我的国家好多了。』」

来源:大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