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腾讯大渝网】全国29所高校齐聚重庆大学 共同探讨探究研究生会发展

腾讯大渝网作者 : 闫正乾

阅读 : 0
摘要
1月6日-7日,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该校B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前来参与,共同探究高校研究生会新发展新道路。

146890163.jpg

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开幕式现场

1月6日-7日,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该校B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前来参与,共同探究高校研究生会新发展新道路。

据介绍,此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活动分为吹风会、开幕式 、分论坛、闭幕式等环节,围绕“新时代各高校研究生会如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改革举措”、“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对研究生进行科技创新引领工作及促进其学术水平提升”、“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引导研究生投身西部建设”等议题、问题进行讨论,也为各高校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以“研究生网络素养”为主题,对参会的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专题讲座。肖铁岩就正确使用互联网及网络素养的提高进阶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大家开展学生工作提出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基础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举行了分论坛,设立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全国学联学生会改革、科技创新引领工作和服务重庆战略举措等议题展开详细讨论。

在第一分会场中,来自14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就全国学联学生会改革,各高校研究生会如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改革举措为议题进行深度交流。同时,第二分会场中,12个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就“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对研究生进行科技创新引领工作及促进其学术水平提升”及“重庆高速发展和国家倡导西部就业的背景下,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引导研究生投身西部建设”两大议题进行讨论。

7日下午2:00,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闭幕式举行,由重庆大学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闫正乾主持开场并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

在闭幕式第二项议程分论坛总结中,来自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针对自己所在分论坛的主题以及其他代表的发言做总结性发言,内容涵盖了“高校研会改革”“高校科研创新”以及“引领西部人才建设”等方面。3位高校主席团代表总结发言后,闭幕式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黄凯霖为闭幕式致辞,对各高校主席团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表达深深的感谢。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深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作为论坛的主办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汲取各高校的经验方法,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寻找到新思路、新作为。

来源:腾讯大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