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重大学生剧团获赖声川团队青睐 上海演出《暗恋桃花源》获赞不输专业演员

上游新闻作者 : 杨辛玥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在上海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暗恋桃花源》。这也是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首次走出重庆,面对全国公众进行商演。

近日,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在上海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暗恋桃花源》。这也是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首次走出重庆,面对全国公众进行商演。    

018.jpg

△重大学子演绎著名话剧《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是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作品,1986年首演至今,32年来先后排演了14个版本,演出场次近千场。该剧曾被《纽约国际日报》评为“中国当代舞台剧艺术的高峰。

据该剧导演、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赵虎介绍,《暗恋桃花源》原本是2014级表演系3班排演的一部毕业大戏。去年底,适逢赖声川在全国招募《暗恋桃花源》的演出班底,抱着尝试的心态,他们向赖声川发送了自己表演的视频,没想到很快就被邀请到上海进行初选,经过两次选拔,最终从全国10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赖声川团队的认可。上海剧场的艺术总监、赖声川的夫人丁乃竺当场赞叹:“孩子们,你们太棒了,期待与你们再次见面!”

019.jpg

△首次商演让学生们既感压力又有收获

该剧从去年9月开始排演,历时七个月,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在剧中饰演老年角色“江太太”的大四学生演员王艺颖表示,参加表演心情既开心又激动,大家之前为了这出戏已排练了几个月,到了上海又根据剧场副导演的要求,对原来的演出进行了一定改动。大家为了尽快重新适应调整过来,吃早饭的时候还在背新台词,既感到压力又觉得很有收获。

020.jpg

△重大学子的精彩表演让观众纷纷点赞

演出现场,同学们凭借出色的编排、精湛纯熟的表演将两场看似毫无关联的戏自然衔接,相互呼应,让观众感受到理想与现实交汇,爱情对命运抗衡的强烈冲击。

“同学们的演出已经摆脱了学生气,极具专业水准,这部剧群戏很多,就连配角的表现都非常精彩,我经常观看上戏等专业戏剧院校学生的表演,我认为重大学生的表演不输他们。”文艺发烧友、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念说。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师王雅看过演出后表示,虽然只是大四的学生,但给我的感受很精彩。“比如最后一幕,云之凡和江滨柳的处理我觉得很好,很高兴在上剧场看到重大学子的演出。”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