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商报】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落户重庆国际创客港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作者 : 张瀚祥

阅读 : 0
摘要
5月30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国际创客港合建的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国际创客港举行。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创客港园区管理公司在国际创客港渝澳集团会议厅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由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表示,重庆大学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重庆市对外开放需求,助推民族企业走向世界,为重庆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直辖市的对外开放做贡献。近年来,学校一直在探索创新来华留学生培养模式和社会服务途径。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打造“留学重大”品牌服务,还将为创客港输送各国优秀人才,为创客港注入更多国际元素,从而推动沙坪坝区和重庆大学的校地合作。

根据双方协议,重庆大学将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在创客港进行相关专业的创新创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创客港则为重庆大学来华留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并指导学生完成实习实践任务,提升来华留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

现场,20余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在签约授牌仪式后与到场的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对口洽谈。留学生们参观园区内的企业代表——重庆渝澳控股公司。

据悉,重庆大学自1986年以来开始接收留学生,截止目前已接收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41个国家的上万名学生来校学习。 2017年该校全年留学生规模超过1800余人,共来自100多个国家,分布在我校35个学院的理、工、经、管、法、文、史、哲、教育、艺术等各个领域。

去年5月,重庆大学与璧山高新区合作,在“中意创新产业园”合建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今年设立的重庆大学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国际创客港基地)是继璧山基地之后第二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