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晚期血栓或降风险!重大博士这项发明获得多个国家项目支持

上游新闻作者 : 杨辛玥

阅读 : 0
摘要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城市43%、农村45%,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你知道吗?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一项研究成果,或将降低这一情况。

1.png

2.png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城市43%、农村45%,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你知道吗?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一项研究成果,或将降低这一情况。

近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 “Design and testing of hydrophobic core/hydrophilic shell nano/micro particles for drug-eluting stent coating” 在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学术期刊《NPG Asia Materials》(三年平均影响因子9.349)作为封面文章在线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2014级博士研究生杜若林和青年教师王亚洲博士,通讯作者为王贵学教授和尹铁英副教授,重庆大学为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及唯一通讯作者单位。

《Nature(自然)》周刊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从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

王贵学教授团队通过简单的“一步法”同轴静电喷涂,制备了由核壳结构微粒组成的载双药涂层支架,微粒壳层可包载抗血栓的药物如sz-21,核层包载抗平滑肌细胞增殖的药物如多西他赛。这种涂层设计使两种药物经过快速释放和慢速释放两个过程,实现对两种药物的时序性差异释放,有利于降低支架内再狭窄和晚期血栓的风险,得到功能更加完善的血管内皮。

同时,本研究提供的涂层制备方法还可用于更多植入物如可降解血管支架、人工血管、骨科支架等涂层的制备,且不需要昂贵的仪器设备、复杂的表面处理,在将来实现产业化生产中占有极大的优势。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央高校研究基金等项目的大力支持。已授权2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美国发明专利。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