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卫视】大数据智能化引领 重庆大学全力助推全市创新发展

重庆卫视作者 : 卿一学 王婉迪

阅读 : 0
摘要
明年,重庆大学将迎来建校90周年。在12号举行的校庆年启动大会上,两个学院和一个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表明了这所高校扎根巴渝、助力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的雄心壮志。

明年,重庆大学将迎来建校90周年。在12号举行的校庆年启动大会上,两个学院和一个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表明了这所高校扎根巴渝、助力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的雄心壮志。

C44D515B6266455489F6A52995FC54CB.jpg

5E5C2F7CD67E4EA5882E8C01A2F43711.jpg

重庆大学这次新成立的学院和研究院,分别是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其中,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是在原软件学院基础上成立的。预计到2020年,它可以向全市输送3000名以上智能信息领域高端人才。

3F0F57B675C44B91B99B9ECE961CD28F.jpg

据介绍,在首届智博会上,重庆大学有43项高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并承办了“智能超算论坛”。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表示,还要注重加强机器智能、机器学习、知识工程以及智能超算等一些新课程的培养。

039473E8BA314263916F082D4E2B5CF0.jpg

为助力“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早在今年上半年,重庆大学就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相关方案,得到了市级部门的支持配合。今年6月,中国工程院与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作为第一共建单位,重庆大学已开始行动,并初见成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说,第一批重点项目已经落实,这批重点项目全部是由高水平的、国内外顶级的院士专家来牵头,内容包括智能制造、信息化、交通网络等方面。

2C7BEBF9D4DD4F338130A401FE023AE8.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培育建设重庆智能超算中心,重庆首个大科学装置在科学成果研发与本地的转化、兴趣类专业的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方面,积极服务重庆战略部署,着力提升重庆科技创新能力与引领水平。

 

来源:重庆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