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社】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

新华社作者 : 柯高阳

阅读 : 0
摘要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柯高阳)大型桥梁的使用寿命如何延长?重大灾害过后,土木工程设施怎样恢复?10月20日—21日,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和“土木工程设施可持续性与可恢复性”两大主题进行研讨。

GcqfshC007018_20181022_CBMFN0A001.png@640w_1e_1c_80Q_1x.jpg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开幕式。(重庆大学供图)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是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国际化程度高、前瞻性强的系列学术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丹麦、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200多名国内外专家与会。

土木工程是直接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高性能、可持续已经成为当前国际土木工程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也将可持续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结构全寿命周期设计、工程结构抵御多重灾害性能等发展方向列入研究领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介绍,发展与应用高性能建筑结构及材料,提升土木工程设施的可持续性和可恢复性,是实现土木工程事业绿色化、工业化和可持续化发展的必然途径。

会议举行期间,论坛围绕“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和“土木工程设施可持续性与可恢复性”两大主题组织了30多场报告会,其中海内外院士专题报告10场。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