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今年招生6400人 部分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一本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者 : 付迪西,刘力

阅读 : 0
摘要
今(2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介绍了今年重庆大学招生政策。张永祥介绍,2019年重庆大学总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为6400人,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648人,其中普通理工类1426人,比去年增加了62人,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14人,属于独立代码招...

1114.jpg

1115.jpg

今(2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介绍了今年重庆大学招生政策。

1116.jpg

张永祥介绍,2019年重庆大学总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为6400人,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648人,其中普通理工类1426人,比去年增加了62人,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14人,属于独立代码招生,普通文史类84人。

重庆大学2019年招生专业99个,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整合为招生专业(大类)为40个,包括23个大类和17个专业。其中普通文理类32个,包含21个大类和11专业;艺体类8个,包含2个大类和6专业。

重庆大学聚焦于具有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特征的新工科建设,2019年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

张永祥说,录取规则为实行分数优先遵行专业志愿顺序原则,无专业级差。实行“平行志愿”省份(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当地招生计划的105%,对进档不能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德、体条件合格,只要服从专业调剂且满足录取要求的,进档不退档,以予录取。

另外,艺术类专业(计学类、编导类、表演、播音主持与艺术、戏剧美术设计、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承认重庆市的相关专业统考成绩,在艺术本科批A段录取,其中编导类、播音主持与艺术、戏剧美术设计专业,文化课成绩须达到一本线。比如说,重庆考生要报考重庆大学上述三个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就必须要达到重庆文理科一本线:文科至少要545分,理科至少要525分。

原文链接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