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这堂生动的“思政课”上 6300余名重大青年向祖国深情告白

华龙网作者 : 冯茴花

阅读 : 0
摘要
6300余名重大青年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华龙网-新重庆9月19日15时讯(记者∵冯茴花)今(19)日,重庆大学组织2019级新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军事拉练、聆听历史等形式,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6300余名重大青年共同铭记历史、告白祖国。∵清晨,19级新生们一身戎装,开始了背包拉练活动。在全程7公里的拉练中,“战士们”进行了穿插紧急...

1.jpg

6300余名重大青年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华龙网-新重庆9月19日15时讯(记者 冯茴花)今(19)日,重庆大学组织2019级新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军事拉练、聆听历史等形式,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6300余名重大青年共同铭记历史、告白祖国。

    清晨,19级新生们一身戎装,开始了背包拉练活动。在全程7公里的拉练中,“战士们”进行了穿插紧急集合,“染毒地带”、“枪弹封锁线”穿越,防空疏散演习等项目。军乐连在途中进行管乐鼓动,让同学们深入感受战场的艰苦和危险,更深刻地领悟军训的重要意义。结束拉练后,全体新生齐聚风雨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今天是你的生日》音乐响起,6300余名重大青年们跟随音乐,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随后,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自重庆聂荣臻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还深情讲述了“一代元勋”聂荣臻为民族的独立解放、为祖国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事迹,在场的青年学生无不为之动容。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并纷纷在“青春告白祖国”告白墙上签名留念。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