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庆大学上演

【沙坪坝手机台】作者 : 赵杰昌

阅读 : 0
摘要
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精心筹备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大B区科学会堂上演。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与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舞台上,缓缓的音乐流淌,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这别具一格的开场让观众在一片柔情中跟随演员走进故事。演出多次采取插叙的手法,用老年曾紫霞的独白贯穿整场,对年轻时光的感叹,对拒绝爱情的后悔都深深地...

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精心筹备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大B区科学会堂上演。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与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ND1A7206

舞台上,缓缓的音乐流淌,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这别具一格的开场让观众在一片柔情中跟随演员走进故事。演出多次采取插叙的手法,用老年曾紫霞的独白贯穿整场,对年轻时光的感叹,对拒绝爱情的后悔都深深地触碰着观众们的心灵。两个年代曾紫霞的对白,更是让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眼泪。

故事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重庆大学女学生曾紫霞假扮恋人,开展校园学运工作。两人在斗争生活中暗生情愫,而后,刘国鋕意识到环境的险恶,又对曾紫霞的爱情故作回避。两人和战友陈文忠、倪桂英夫妇一同被叛徒出卖被捕。在陈文忠、倪桂英夫妇英勇精神的鼓舞下,刘国鋕和曾紫霞在渣滓洞监狱内抵抗住敌人的百般摧残,仍坚持不屈不挠的斗争。话剧尾声,在重庆解放之际,曾紫霞被刘国鋕的家人救出,刘国鋕却在“11·27”大屠杀中壮烈牺牲,这对青春恋人永远天各一方。这一曲轰轰烈烈的红色恋歌,化为一段令人咏叹的重庆往事。

ND1A7311

戏剧在舞台上演绎,感动在观众们心间流淌。这部关于爱情与信仰的红色恋歌,让现场观众见证了烈火中的爱情。在此次剧中饰演男主人公刘国鋕的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李晶睿同学说:“刘国鋕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即使他家境优越,但在面临选择生存还是信仰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信仰。我在饰演这个角色时,无数次被感动,希望通过我的演绎把那个年代的爱带给大家。”

“我觉得无论从故事的情节编排还是演员的演技来看,都非常棒,尤其是男女主人公,他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包括说话时的语气都特别到位、传神。这个故事就发生在重庆,女主人公就是重大学生,给我一种很亲切很真实的感觉。”一名看完演出的大一新生感慨地说。

ND1A7249

据了解,《重庆往事·红色恋人》曾荣获“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第三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等奖项,并多次在重大校内外公演,师生们赋予它“每一代重大学子都不可错过的红色大剧”的美名,还被国内数十所高校的话剧社排演,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作品。


来源:【沙坪坝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