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温红岩经典 话剧《重庆往事 红色恋人》重庆大学上演

【人民网重庆频道】作者 : 陈琦、黄军、张亚男

阅读 : 0
摘要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剧照。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经典在舞台演绎,精神在心中铭记。随着音乐缓缓响起,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上演,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的故事发生在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重庆大学女学...

微信图片1_副本.jpg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剧照。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经典在舞台演绎,精神在心中铭记。随着音乐缓缓响起,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上演,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的故事发生在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重庆大学女学生曾紫霞假扮恋人,开展校园学运工作。两人在斗争生活中暗生情愫,而后刘国鋕意识到环境的险恶,又对曾紫霞的爱情故作回避。两人和战友陈文忠、倪桂英夫妇一同被叛徒出卖被捕,在陈文忠、倪桂英夫妇英勇精神的鼓舞下,刘国鋕和曾紫霞在渣滓洞监狱内抵抗住敌人的百般摧残,仍坚持不屈不挠的斗争。

微信图片2_副本.jpg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剧照。邹乐 摄

  演出多次采取插叙的手法,用老年曾紫霞的独白贯穿整场,演员们的生动演绎多次让现场观众动容。话剧尾声,在重庆解放之际,曾紫霞被刘国鋕的家人救出,刘国鋕却在“一一·二七”大屠杀中壮烈牺牲,这对青春恋人永远天各一方。一曲轰轰烈烈的红色恋歌,化为一段令人咏叹的重庆往事。

  “我觉得这部剧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让我们看到了在那个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那批热血青年而言意味着什么,那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宁愿放弃生命也不能动摇的使命。我相信,许多同学看完这部话剧会对党有新的理解和感悟。”重庆大学团委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该剧制片人夏汝立说。

  在剧中饰演男主人公刘国鋕的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的李晶睿同学说:“刘国鋕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即使他家境优越,但在面临选择生存还是信仰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信仰。他无比地爱紫霞,但是在那个动荡的时代,没有小爱可以比得过革命大爱,他舍弃了爱情家庭,选择了为了自己的信仰牺牲。我在饰演这个角色时无数次被这个角色丰富的情感感动,希望通过我的演绎也可以把那个年代的爱带给大家。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