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这个周末 一群大学生成了“冬日暧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 : 王小生

阅读 : 0
摘要
这个周末,重庆天气放晴,大家都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对于石柱中益乡小学校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同样迎来了“冬日暧阳”。孩子们迎来的“冬日暧阳”有两个,一个是老天爷给的,另一个则是一群来自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7日凌晨4点过,志愿者们就从学校出发,搭乘动车和汽车,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抵达中益乡小学,利用周末时间赶赴这里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教育脱贫”为主题的“送教上门”社会...

这个周末,重庆天气放晴,大家都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对于石柱中益乡小学校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同样迎来了“冬日暧阳”。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14.pn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06.pn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14.png

孩子们迎来的“冬日暧阳”有两个,一个是老天爷给的,另一个则是一群来自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7日凌晨4点过,志愿者们就从学校出发,搭乘动车和汽车,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抵达中益乡小学,利用周末时间赶赴这里开展 “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教育脱贫”为主题的“送教上门”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18.pn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23.png

为了尽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志愿者们首先通过户外游戏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迅速拉近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又把简单的自然科学原理融入到游戏当中讲解,寓教于乐,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知识普及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当中,志愿者们把物理学小常识、垃圾分类、体育运动和个人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科学理念作出详细耐心的讲解,帮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相信科学、尊重自然规律、勇于创新的价值观念。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28.pn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631.png

下午的教学环节以“普及计算机知识”为主题,来自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志愿者张智彬作为主讲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计算机的界面、计算机的基础操作以及简单的计算机软件应用。张智彬仔细地讲解,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聪明的学生们很快就学会了这些计算机科学的入门操作。二年级学生马浩然用刚学会的计算机画图软件,亲手画了一栋小房子,看到孩子们学到新知识后开心的样子,志愿者们的脸上也一直挂着欣慰的笑容。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和实践育人工作,落实全年贯通的常态化社会实践,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中益乡等重庆市内贫困地区的学校,开展各类关爱帮扶实践活动。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