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日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重庆大学打造“智慧教室”,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中国日报作者 : 谭英姿 邓蕊 王壮飞

阅读 : 0
摘要
中国日报重庆7月24日电(记者谭英姿∵邓蕊∵王壮飞)走进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色彩明亮的教室,可移动课桌,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这些“智慧教室”让人耳目一新。教学环境建设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重庆大学始终重视为学生打造智慧、温馨、文化的教学环境。2018年学校投入资金400万元打造“研究性学习教学示范区”。示范区包括“可重构研讨教室、多屏互动研讨教室、远程互动教学、自主研讨教室、多功能...

中国日报重庆7月24日电(记者谭英姿 邓蕊 王壮飞)走进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色彩明亮的教室,可移动课桌,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这些“智慧教室”让人耳目一新。

教学环境建设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重庆大学始终重视为学生打造智慧、温馨、文化的教学环境。2018年学校投入资金400万元打造“研究性学习教学示范区”。示范区包括“可重构研讨教室、多屏互动研讨教室、远程互动教学、自主研讨教室、多功能会议沙龙、自助在线课程录制中心及智能信息发布系统”7大功能模块,涵盖教室24间,可容纳学生700余人。

“重庆大学研究性教学示范区”以有利于学生学习、发展的思维为前提实现对教学环境的全方位设计,通过改变传统教室布局,配合信息化教学设备和临活的课桌椅设施,从环境着手引导教师自觉改变教学模式。同时,示范区还将对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感兴趣的老师们集中起来,相互交流、学习,逐步实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推广全校五大目标,实践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