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21
2023年12月21日,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袁辉在外国语学院楼501为外语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献检索和管理”的讲座,旨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信息素养。此次讲座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的好机会,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图书馆对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高度重视。
12
21
12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袁辉博士在虎溪图书馆11楼华为公司的“黄大年茶思屋”举办了一场名为《文献、资源与检索》的讲座。“黄大年茶思屋”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直播分享。通过这次讲座,对文献、资源与检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研究中更好地利用这些信息资源。
12
21
2023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来到艺术学院调研座谈、指导学院发展。党办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留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2
21
2023年12月21日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行远自迩 跃动韶华”2024年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苏晓杰、党委副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尹宏鹏、赵敏,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12
21
12月21日-22日,“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声学标准审查会”在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声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办, 重庆市声学学会、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的70余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
12
21
2023年12月2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行政教工支部于七教7342会议室以“学科深度融合,促进医工交叉”为主题开展了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支部书记秦毅主持。
12
21
2023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专项项目的支持下,“电解水制氢耦合有机电化学合成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遂宁研究院联合主办。研讨会汇聚了国
12
20
近日,计算机学院教师在多项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2
20
12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机关党委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王时龙从坚定政治站位、夯实战斗堡垒、强化服务保障职能、建设风清气正校部机关等方面对机关党建提出了意见。
12
20
近日,全球卓越工程师大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重庆大学国家(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全程参与了国际化项目推介等前期筹备工作。重庆大学荣获2023全球卓越工程师大赛优秀组织奖,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入选了首批重庆市卓越工程师实践基地。
12
20
2023年12月19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Amir Khajepour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实验室师生作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主题报告。
12
20
2023年12月20日上午,医学院弘深医学论坛在学校A校区主教学楼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作了题为《抗病毒天然免疫与肿瘤免疫调节》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出席论坛并致辞。
12
19
12月15日,重庆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余所高校荣获2023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智联招聘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获奖高校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毕业生招聘等方面的实践成果,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肯定。
12
19
12月16日-18日,首届地球能源科学国际学术会议召开。鲜学福、彭苏萍、康红普、金智新等6位院士参加了会议,Michael Hood、Derek Elsworth、P.G.Ranjith等4位院士线上出席会议。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会见与会专家院士。
12
19
12月16日,一场属于高校青年的跑步盛会在上海举行。52所海内外知名高校汇聚于此,参与2023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的角逐。这是近年来国内举行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高校路跑接力赛事。最终,重庆大学成为最大“黑马”,以9小时33分55秒打破总决赛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12
19
2023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将重庆大学嫦娥四号任务生物实验载荷罐样机(简称“生物实验载荷罐”)列入收藏件【国博收藏(总第001193号)】,向公众展示并开放参观。
12
19
近日,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对重庆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评估考查,本次专家组组长由天津理工大学毕大森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莫健华教授、重庆科技大学贾碧教授、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永强研究员。本次专业评估是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
12
19
12月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学院88级校友、万华化学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黎源,作了以《我们爱化学—再回重大》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全主持,一百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12
19
2023年12月14日晚,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邀请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张婧老师为同学们开展“新媒体思维与运营技巧”的培训。会议由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任超主持。
12
19
12月19日,重庆大学产业党委建筑设计总院党总支组织建筑设计总院一支部、建筑设计总院二支部、规划院支部和两江分院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红岩红剧场观看沉浸式话剧《黎明之前》《红岩红》,共同缅怀红岩英烈,共话红岩精神传承,激励企业员工开拓进取,奋发图强。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