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01
04
2024年1月4日,法学院在210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暨民主测评会。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副主任应佳、党委统战部正科级秘书施晓妍到会指导。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01
04
2024年1月4日,乐知论坛——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对齐、培育与践行跨学科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华为、光明日报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论坛。
01
03
近日,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磁器口后街一期”项目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01
03
2024年1月3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2023年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会。会议在四大楼206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学校考核组成员人事处副处长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王小铭、校党委正科级组织员杨聪
01
03
1月3日,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郑岩一行来校交流。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厚文、科发院校企合作办主任肖韶出席会议,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高级专家候双燕、PVA光学膜装置主任吕惠霞,能动学院付乾教授、颜笑教授,材料学院魏国兵副教授、杨宏宇副教授、冯夏明副教授等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由陈厚文主持。
01
03
2024年1月3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终身教授、洪堡学者Tribikram Kundu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并在A区八教303教室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了题为“无损检测和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最新进展”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尹莘新助理研究员主持,工程学部师生五十余人出席讲座。
01
03
1月3日下午,2023年党委党校系列培训班结业式暨交流汇报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出席活动。
01
02
近日,《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钢铁钒钛》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
01
02
在袁兴中长达二十多年的研究中,他忠实地践行着这一理念:了解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为友,以自然为师。在他看来,无论是做研究还是日常生活,自然都是最好的指导者。建立起人与自然的和谐联系,正是他致力追求的目标。
01
01
2024年到来之际,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谨代表重庆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12
30
2023年12月30日晚,重庆大学2024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新涯、校团委书记于佳佳等出席观看,音乐会通过学校全媒体平台直播,校内外4万余人共享视听盛宴。
12
30
12月29日至30日,由重庆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公路学报主办的“第一届路基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国际厅正式举行。
12
29
近日,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一行来到材料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院长陈先华、副院长谢卫东出席会议。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钟星立、炼铁事业部副部长王刚,以及学院教师郑忠、陈登福、党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厚文主持。
12
29
12月25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青海省海东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五万元整,由当地救灾机构统筹用于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救援工作。
12
29
2023年12月28日,光电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举办了“光耀世界、璀璨新年”2024迎新年系列活动,活动由迎新游园会和师生才艺展演迎新晚会两部分组成。
12
29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12
29
2023年12月28日下午,根据《重庆大学绩效考核办法(2023年修订)》(重大校发〔2023〕151号)和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发〔2023〕155号)的精神和要求,房地产管理处在处30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职工工作总结交流会。
12
29
12月29日,重庆大学首期医工交叉融合专利池发布暨成果转化签约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举办。
12
29
12月29日上午,2023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艺术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楼4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分论坛邀请了7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线上参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华林、院长张楠木,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系主任、学院人才专员及部分教师参加。论坛由副院长彭小希主持。
12
29
2023年12月29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王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杨俊等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