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1
17
2024年1月16日、1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产业党委书记高扬元、资产公司总经理胡雪松分别带队慰问困难职工,看望生病困难离退休老同志,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送到职工身上。
01
17
2024年1月16日下午,西藏大学校长金永兵带队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在一大楼206会客厅会见金永兵一行。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平措旺堆,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等参加会见。
01
17
2024年1月17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一行赴重庆大学看望重庆市青联委员并座谈交流。
01
17
2024年1月1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文宏带队前来我校调研交流,双方在资产公司11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高扬元主持。
01
16
2024年1月13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
01
16
1月16日下午,副校长杨俊带队深入虎溪校区一线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就校区教学楼安全、公共区域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陪同检查。虎溪管委会、保卫部 (处)、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01
16
1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卢义玉,校友代表黄子华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学院招生组负责人及招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卢义玉主持。
01
16
1月16日,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赛力斯集团轮值总裁张正萍,赛力斯汽车AITO问界BU总裁何利扬,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赛力斯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监张有洪、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曹华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1
16
1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5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本学期主要工作,部署了寒假假期及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猛主持会议。
01
16
2024年1月16日,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与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重庆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信息通信设计院、重庆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在重庆大学举办了以“零碳储能科研课题设想”为主题的技术交流活动。
01
16
2024年1月11日和1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分别在学院303和205会议室对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老师进行基金申请思路凝练辅导,出席的指导专家为彭向和教授、刘占芳教授、李卫国教授、张建宇教授、李元庆教授,辅导会由学院副院长陈立明主持。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舒立春同志作的《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党委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的报告》。
01
15
2024年1月11日,重庆市高校基本建设学会2023年年会暨成立20周年大会在重庆三峡学院顺利召开。学校基建处荣获2022-2023年度重庆高校“基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彭媛媛、罗念、向娟3名职工荣获“基建工作标兵”称号。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上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虎溪建设项目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
01
15
2024年1月13-14日由重庆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和重庆天文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五次 CIGO 引力波探测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01
15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入总结表彰环节,重庆大学“青年柱力”实践团(重庆大学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01
15
近日,质检公司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的建筑材料与节能检测所的工程材料基本性能实验室获批2023年度“重庆大学安全文明实验室”。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并部署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01
15
2024年1月15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生物学院)与重庆正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鼎医疗)建设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生物学院B区205会议室举行。
01
15
2024年1月15日,建筑学部2024年(第十二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以下简称:联合毕设)正式启动,前期共开展2次教学研讨会,举办1次启动仪式,组织1次校企交流座谈会、1次校企联合授课和2场实习调研活动。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