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1
29
1月29日,基建处副处长阎波、夏洪流带领工程管理科相关人员开展春节前在建项目安全检查。
01
28
近日,由重庆大学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功能化血管心瓣膜材料与修复体构建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盛威国际科技园顺利召开。重庆大学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主持会议。
01
27
2024年1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秦岚带队,党委副书记刘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一起开展了留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01
26
2024年1月26日,重庆大学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重庆大学-百度智能云联合创新中心”。百度副总裁石清华,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副校长刘贵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饶劲松主持。
01
26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重庆大学智能传播与城市国际推广实验室正式被批准为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这是重庆大学获批的首家省级文科重点实验室。
01
26
2024年1月26日,基建处组织召开虎溪校区分析测试中心、虎溪校区危化品暂存间两个项目技术复杂认定论证初审会。
01
26
近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副校长杨俊分别带队深入各校区一线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就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在建工地、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01
25
在2024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学校退休老领导、离休干部、高龄老人以及家庭困难的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学校的关怀,对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01
24
​1月24日上午,新加坡保健集团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参观交流,双方围绕临床试验、康复治疗、CAR-T治疗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01
22
1月14日至20日,化学化工学院2023-2024年度优秀学生赴日访学交流项目在日本京都开展。共有30位优秀学生代表经学院选拔后,在王治永、伍丽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5天的访学交流。
01
22
2024年1月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院长蔡开勇的带领下,集体看望、慰问学院退休老同志代表,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01
22
2024年1月16日至22日,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成行了2024年寒假新加坡访学团,开展为期一周的法律文化研习,开阔学生国际学术视野。本次访学团成员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共计30人。
01
22
1月20-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仪器技术指标现场测试会在重庆举行,该项目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李卫国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力学科学处处长张攀峰研究员,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曹华军、副院长谢辉、副主任陈亚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01
21
近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2024年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
01
21
近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金材研究生六支部携手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以及二无书院,在重庆市歌乐山颐福园养老院开展了“朝夕相伴·送福迎春——传统文化进养老院”公益活动。
01
21
2024年1月21日上午,“环境类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环境与生态学院大楼215会议室召开,来自南京理工、西安交大、西工大、重庆警察学院的教学专家与校内专家、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为环境类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改革提供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01
20
2024年1月18-1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俊带队赴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绿春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主任谢昭明,挂职干部、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炯陪同调研。
01
19
2024年1月16日至17日,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及扩项现场评审。通过为期两天的全面考查,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此次复查及扩项评审。
01
19
2024年1月1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决定。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组织部部长李成祥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国家级人才和教师代表参会。
01
19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据悉,本次表彰中,重庆大学李先广、林明智、贺建华三位校友获“国家卓越工程师”荣誉称号。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