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1
12
2024年1月12日,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张勇一行来材料学院交流并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副院长谢卫东、陈厚文出席了交流座谈会议,材料学院鲁杨帆教授、宋江凤教授、曹宇副教授、魏国兵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由王敬丰主持。
01
11
2024年1月10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工作推进会在A区主教学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工部部长杨新涯主持会议。
01
11
2024年1月11日下午,为做好2024年的工作,加强公房的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智慧房管”建设,房管处在处300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房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房管处处长邱荣富主持。
01
11
2024年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建“山地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
01
11
2024年1月11日下午,产业党委、资产公司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会。
01
11
2024年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四支部全体党员、图管会同学代表,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智慧书屋(理学馆)进行了第一次功能测试。
01
11
1月11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特邀请重庆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喻玲老师在311 教室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陆位忠主持。
01
11
2024年1月11日下午,资产公司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部门、员工考核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和思考,资产公司总经理胡雪松主持会议。产业党委、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01
11
1月1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医学科付静医生来学院开展“解密‘碟中谍’—甲状腺结节的超声之旅”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01
10
近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向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学院配合工信部开展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有力支撑了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设。
01
10
近日,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公布,重庆大学85级锻压专业校友宋克兴被授予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是唯一获得该最高奖项的人选。
01
10
1月8日,国际处(港澳台办、留学中心)处长 主任张志清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高翔、杨波、陈颖等先后赴外语学院、艺术学院、数统学院开展国际化工作调研与交流。
01
10
1月10日,研究生院在主教504会议室组织召开重庆大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就评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汉龙,校长助理李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杨帆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主持。
01
10
近日,光电工程学院获批建设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大学-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信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是学院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学院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生培养能力得到了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的认可和支持。
01
10
1月10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庆地区联络网第二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西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市中医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0家重庆地区依托单位的65名科研管理人员、学校各学院科研秘书及相关老师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谢辉主持。
01
10
2024年1月10日,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开展2024年反诈工作安全教育。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友强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保卫处安全教育科雷泽科长等3人现场指导,保卫处安全教育科雷泽科长进行了“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的反诈工作教育专题讲座。
01
09
2024年1月9日上午,数字记忆团队组织专家在A区图书馆重大文库召开了重庆大学“数字记忆”资源建设一期终验收评审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主持。在场专家一致推荐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曹建秋为本次终验收专家组组长。
01
09
近日,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猛副教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冯光教授l来校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电化学储能界面的分子模拟》,报告由能动学院新能源与储能系主任付乾教授主持,现场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
01
09
2024年1月9日,《重庆日报》第六版整版点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
01
09
近日,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夏奡教授的邀请,哈里发大学Pau-Loke Show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Microalgae Biorefinery”的学术报告。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