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14
3月14日上午,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览》,并将展出的一百余幅展品赠予重庆大学图书馆,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仪式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主持。
03
14
近日,重庆大学前沿院跨尺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通过对吩噁嗪(PNO)这类共轭芳杂环化合物的氧化还原化学的全面研究,揭示了吩噁嗪独特的可逆双电子氧化还原过程。
03
14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03
14
2024年3月1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渝北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订了共建协议。
03
14
3月14日上午,虎溪校区党工委召开虎溪校区舍区教育项目研讨会。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副书记余涛、舍区指导老师和虎溪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参加会议。
03
14
3月14日,基建档案归档工作交流会在基建处二会议室召开。基建处副处长夏洪流、综合管理科科长赵素琼、OA中转员、专职档案员,档案馆副馆长喻玲、档案收集指导部胡云参加会议。
03
14
2024年3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教授、况成泉副教授应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出席了在悦·设创艺中心举办的“2024意大利全球设计日(重庆站)”活动,与来自国内外的同行进行了交流,就设计教育与学生赴意学习交流进行了探讨。
03
14
2024年3月14日晚,由重庆大学、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重庆大学周祖权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成功举办。
03
13
3月12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A区学院大楼208教室,举行了《如何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深艳主讲,由院办主任陆位忠主持,学院全体行政教师近50人参与此次讲座。
03
13
近日,科苑酒店公司被命名为重庆市“2023年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成为本市消费者放心消费的典范之一,沙坪坝区仅2家酒店获此殊荣,此项荣誉充分肯定了科苑酒店公司在诚信守法经营和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方面的成绩。
03
13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ChinaXiv项目组负责人初景利教授做客声音图书馆,为师生们带来关于预印本与新型学术交流的精彩报告。
03
13
2024年3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老年大学“星期三课堂”(第9期)《甲状腺和乳腺疾病的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在B区老年活动中心201教室举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任林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
03
13
3月13日,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特中心”)暨全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03
13
2024年3月13日,重庆大学职就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名企实践行——走进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活动,本次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实践团队参观了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展厅、固体图像传感器事业部展厅等,并听取了相关介绍,增进了对该领域的了解。
03
13
3月13日下午,山东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可志一行到法学院调研座谈。山东警察学院警务信息系主任侯睿,交通管理工程系主任张建伟,经济犯罪侦查系主任殷炳华,外语教研部主任邹咏梅,经侦系副主任韦冉,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蒋研川,院长靳文辉,党委副书记杨志杰,副院长秦鹏、杜辉、刘乃梁及陈伯礼教授等参会。
03
13
3月13日上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人事人才工作例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人事处处长吕学伟、科发院副院长谢辉,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领导、人事秘书及人才专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田辉主持。
03
12
3月12日上午,虎溪管委会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大会,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传达学校教师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虎溪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
03
12
2024年3月12日,万州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代元令一行到我院走访调研,洽谈深化院校合作事宜。法学院副院长秦鹏主持座谈会。
03
12
2024年3月12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用辐射制冷涂料》审查会在线顺利召开。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26家单位参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领导、标准审查组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共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03
11
2024年3月7日下午,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房管处管理处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赴重庆广阳生态岛开展“拥抱大自然,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