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2
23
2024年2月16日至2月22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皓首苍颜,银发关怀”社会实践团在四川省、河南省、甘肃省、河北省、重庆市各地农村进行了深入的农村老龄化现状、养老服务现状及对策的调研。
02
23
近日,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公布获奖名单,重庆大学师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02
23
2024年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渝见清芯”赴重庆调研微电子产业主题支队来到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实践团谢煜东、申江泽等12名学生以及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鸿,ICT中心刘丰林,青年教师代表杨利平、向进,学办主任陈涛和光电学院5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02
23
近日,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和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带队开展开学前检查工作,重点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场馆、监控机房、消防控制中心等开展全面检查,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落实到位,让虎溪校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师生的归来,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02
22
为了探究各地文旅现状,挖掘各地文旅资源与支撑点,寒假期间,重庆大学“讲好地区文化 留住人间烟火”社会实践团回到各自的家乡,在河北省,哈尔滨市,四川省,昆明市,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开展调研,旨在探索家乡文旅发展的亮点,并从中撷取精华,以期为重庆文旅更上一层楼注入不竭的动力。
02
22
2024年寒假,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团委启动“百人百课”之“智慧未来·程序筑梦”乡村义教系列活动,自制上线100堂Python程序设计课,通过“互联网+教育扶贫”的模式为乡村学校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直播教学云平台,助力乡村数字教育的发展。
02
22
2024年1月,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微宣讲短视频比赛获奖名单公布,重庆大学获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02
22
2024年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作书面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
02
22
2024年2月22日上午,新学期教职工正式上班第一天,艺术学院在学院办公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2024年工作思路。
02
22
2024年2月22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3科研工作总结表彰会。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医院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优秀科研集体及个人,部署2024年科研创新工作计划。
02
21
2024年2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杨帆一行到发规处(双一流办)交流座谈。座谈会在A区一大楼306会议室举行,发规处副处长贾云健主持座谈会。
02
19
2024年2月17日-19日,中国第二十二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重庆大学代表队以四场全胜的成绩挺入八强,最终以总积分第六名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国际赛。同时,获得最佳书面陈述奖(反方)第一名。
02
17
重庆大学结合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经验,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在虎溪校区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构建“一站两室·师生协同·五位一体”学生社区育人模式。
02
09
2024年2月8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黄晓旭教授团队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atthew S. Dargusch教授团队合作,在《Scienc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此前,重庆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已有6篇论文发表在《Science》和《Nature》上。
02
09
2024年2月9日中午,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特别为春节期间留校学生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团拜会,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祝福。此次团拜会在学校A校区三食堂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以及学工部、后勤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留校学生共同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
02
09
2月9日,重庆大学原创舞蹈《手龙人》震撼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场舞《鼓舞龙腾》。除夕之夜,重庆大学为全国及海外观众带来一场直击心灵的龙舞盛宴。
02
07
2024年2月7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严平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蕉林斋书屋,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02
04
2024年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丰宇宸因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大学生组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02
01
2024年1月31日,本科生院党委副书记杨媛媛,辅导员钟坤煜、苏俊来到虎溪校区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与同学们吃团年饭,送慰问品,并代表本科生院向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
01
31
2024年1月27-3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和“弘毅”工作室组建“重踏革命故地·赓续红色薪火”寒假社会实践团,共分为4个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传播本土革命故事的实践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