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03
29
为持续深入在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学雷锋精神,引领社会形成了解自然、热爱自然、爱护自然的良好风尚,生物工程学院“小眼睛看大世界”科普志愿者们于3月29日下午走进重大幼儿园,举办了以“生态探索之旅”为主题的自然教育科普活动。
03
28
2024年3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单智伟带队来我校调研校友、基金工作,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杨俊出席会议。
03
28
3月27日,学生交叉创新中心开展了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来自达州天立学校及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的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03
28
2024年3月26日,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24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李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袁文全主持会议并作科研工作报告。人文学部、社科学部、工程科教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各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03
28
3月2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开展“金融科普花花车”进校园活动。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开展。
03
28
3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袁辉博士在虎溪图书馆11楼华为公司的“黄大年茶思屋”为微电子与通信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举办了名为《开启探索科研之旅——从文献检索到高效阅读》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们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文献的获取与管理、AI辅助工具的应用,以及如何进行高效阅读。
03
28
3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赴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调研交流,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此次会议由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结主持。
03
28
2024年3月28日下午,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打造和谐幸福校园”的工作要求。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03
28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3
28
2024年3月28日晚上,学校在虎溪校区大剧场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次邀请重庆芭蕾舞团表演舞剧《百年红梅颂》,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主办,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03
28
2024年3月28日上午,重庆市大学生科普建造大赛暨第11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B区第二综合楼318教室顺利开启。本次建造活动为重庆大学具有长期品牌影响力的科普建造创新实践平台,地点选址在磁器口后街。
03
27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03
27
2024年3月27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共计5801名中国学者上榜,重庆大学共有48位学者入围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入围人数排在上榜机构第30位。
03
27
2024年3月27日上午,工程学部在主教913会议室召开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会。机械、电气、能动、资安、材料和航空航天等6个学院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交流会,学部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任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薛维益参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廖全主持。
03
27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重庆大学共有37个学科入选,其中A类学科20个(2A+,12A,6A-),入围学科个数排在内地高校第19位。
03
27
2024年3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
03
27
3月27日,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管委会主任潘启亮带队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调研交流,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虎溪党工委副书记余涛,虎溪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姜林、后勤办副主任毛环杰、信息办副主任汪显伟陪同调研交流。
03
27
2024年3月27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学林国际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学林柑园村国际学生公寓留学生和全体员工共计90余人参加。
03
27
2024年3月27日下午,房地产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社区办,在重庆大学B区篮球场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房管处、社区办和保卫处职工参加,部分校园商户和社区居民也参加了消防器械使用、火情动态模拟、扑灭火情等演练活动。
03
27
2024年3月25日至27日,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带队,先后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高校,就研究生教育高质量与分类发展、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等内容开展调研。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