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07
2024年3月7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Caleb Brooks来校作题为“Development of interfacial area transport for closure of the two-fluid model: past, present,and future”的学术讲座。
03
07
2024年3月7日下午,学校教代会工作专题培训会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学校教代会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魏寿阳作专题报告。校工会副主席于新党主持会议。
03
07
2024年3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长寿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A区一教学楼213会议室举行。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兴建,区政府副区长蒋发平、邹翔名、李佳;湖北渝山城市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敏、副总经理廖丹;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卢义玉主持。
03
07
3月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了三八妇女节“WOMEN 无所限”特别活动在A区小竹林开展。本次活动拉开了重庆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的序幕,文化节致力于营造重庆大学“爱与幸福”心理氛围,共创“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
03
07
近日,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重庆大学校选赛分线上、线下结合举行。本次校选赛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吸引了全校近30个学院约70个专业的120支队伍参赛。
03
07
3月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信息科研技术大楼A栋2楼举行了职工小家启用仪式暨非遗手工体验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苏晓杰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分工会主席马铁东主持本次活动,全院教职工参与。
03
06
3月5日下午,国际知名冶金专家、ISIJ·International前主编、日本东北大学葛西荣辉(Eiki·Kasai)教授及JFE钢铁株式会社YasuoKishimoto博士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吕学伟教授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03
06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一批在成都大运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被授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称号,体育学院教师李雪芮被授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个人”称号。
03
06
2024年3月6日上午,产业党委资产公司119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产业党委书记高扬元主持会议。产业党委委员、资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03
06
2024年3月6日上午,产业党委在资产公司119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党支部建设工作,产业党委书记高扬元主持会议。
03
06
近日,重庆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重大知识产权公司)应邀参加四川省自贡市“共谋科技合作,聚力创新发展”校地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
03
06
近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黄会林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王殊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邹冬玲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03
06
2024年3月6日,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梅律师应重庆大学工会邀请开展主题为“民法典时代的婚恋和继承法律常识”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工会主办、法学院分工会承办,参与人员包括校工会女工委员、二级分工会女工委员和部分教职工。讲座由法学院分工会主席雷安军主持。
03
06
3月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妇联联合表彰了10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重庆大学“微纳能源功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03
06
2024年3月6日,本科生院召开了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为主题的座谈会,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融合与应用。
03
06
2024年3月6日下午,房地产管理处在30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职工大会,房管处副处长聂会元、李广治、王永宁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邱荣富处长主持会议。
03
05
3月4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迎来了春季学期开学。为了更好地满足学员们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需求,老年大学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在开学前,离退休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与任课教师们充分沟通,精心制定出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和内容,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力求为学员们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03
05
3月5日上午,虎溪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同志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同志讲话,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
03
05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一大楼306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03
05
3月5日,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法学院党委书记蒋研川,院长靳文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杰,副院长秦鹏、杜辉、刘乃梁参加学习。学习会由蒋研川主持。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