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2
29
2月29日,附属医院2024年度发展思路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八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学校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02
29
2024年2月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一行到机关党委交流学习,在A区办公楼511会议室举行座谈。
02
28
2024年2月28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齿轮研究中心(FZG)主任Karsten Stahl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实验室师生作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主题报告。
02
28
2024年2月28日上午,重大图书馆“科研加油站”权威数据库系列讲座邀请爱思唯尔公司培训老师贾明杰为重庆大学的师生做“Scopus AI”的实操培训。此次培训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由重大图书馆学科办信息素养教育总管李燕主持。
02
28
2月28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检查组到虎溪校区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调阅材料、随机选点等方式对校区消防控制中心、监控中心、第一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单式”检查。
02
28
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2024年央视春晚参演师生座谈会在虎溪校区1F-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手龙人》团队全体参演师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发规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2
28
2024年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外国语言文学、临床医学、药学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02
28
2024年2月28日, 德国iF设计大奖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彭科星副教授团队的2项设计作品通过评审专家们的层层深入审查、评估,荣获2024iF设计奖。
02
27
2月2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A31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学院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02
27
2月27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美丽乡村新画卷,青春引领绿风尚”实践团成员与沙坪坝实验一小四年级同学以“大学小学手拉手”模式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三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探寻三河村成功打造中国美丽乡村、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的“基因密码”。
02
27
2024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百度智能云重庆公司在A校区学工部306会议室举行工作研讨会,共同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学工实践中的应用场景和发展方向。
02
26
2024年2月22日至2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党政联席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02
26
2024年2月26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卢义玉、杨俊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校区教学一线,对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设施、课堂教学、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教学环节开展全面检查,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02
26
2024年2月26日上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在一大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安排本学期重点工作。发规处副处长贾云健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02
25
2月25日,《光明日报》刊发了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关于“共同营造有利于创新型人才成长的氛围”的报道。
02
25
2024年2月25日,在经历了为期2个月的线上学习以后,1031名助教齐聚B区科学会堂,参加2024学年春季学期助教培训的线下培训活动。
02
23
2024年2月16日至2月22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皓首苍颜,银发关怀”社会实践团在四川省、河南省、甘肃省、河北省、重庆市各地农村进行了深入的农村老龄化现状、养老服务现状及对策的调研。
02
23
近日,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公布获奖名单,重庆大学师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02
23
2024年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渝见清芯”赴重庆调研微电子产业主题支队来到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实践团谢煜东、申江泽等12名学生以及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鸿,ICT中心刘丰林,青年教师代表杨利平、向进,学办主任陈涛和光电学院5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02
23
近日,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和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带队开展开学前检查工作,重点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场馆、监控机房、消防控制中心等开展全面检查,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落实到位,让虎溪校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师生的归来,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