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0
27
2017年10月26、27日下午6点到9点,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的2017年新生主持人竞选于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10
27
为了丰富经管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2017年10月27日下午2点,经管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了一场以“快乐运动,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10
27
2017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团支部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10
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点,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对
10
27
10月27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43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学校工作。
10
27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等相关协同单位人员以及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近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才朝教授主持。
10
27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探金英知近重阳”,适逢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为让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隆重、祥和的节日,计算机学院延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于10月27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1821会议室开展2017年重阳节敬老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六十余位老同志一起度过了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0
27
2017年10月27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智库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的36所俄罗斯高校、29所中国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出席启动大会,由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担任“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主席,
10
27
2017年10月27日上午9时,“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成立大会暨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获提名通过为青年部部长。本次会议为全国高校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促使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成长为技术骨干,推动高校分析测试水平整体提升。
10
27
近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智库论坛在成都召开,这是落实中俄两国领导人关于地区合作的战略部署,巩固和深化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的又一举措。来自“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的36所俄罗斯高校、29所中国高校的校长及中俄两国国际问题研究等领域的1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10
26
2017年10月25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会于梅园七栋323活动室准时召开。与会人员有17级辅导员古曦老师以及44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会上古曦老师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入党流程,深刻讲解了入党章程,并从各个方位解读了十九大。
10
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在一教楼107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孟卫东、廖瑞金、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10
26
为加强不同年级卓越计划学生交流,2017年10月19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卓越计划三届学生在A区柏树林餐厅召开了分享交流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2014级卓越计划学生张岩、王雪、陈帝曦、刘晓​戬、吕昱峰为低年级卓越计划学生享学习方法和成长经验。
10
26
10月26日(周四)上午十点半,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6级关于学生日常管理等事宜年级大会顺利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年级学生事务日常管理规范(晨曦计划实施、寝室卫生、晚归和请销假事宜)、学生干部换届和学生安全承诺书签署、反邪教承诺卡签署。
10
26
2017年10月26日13:00,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软件学院三楼创新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关于张轩诚等12名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等。支部书记刘小雪、王嘉琪以及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会议,无一人请假。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1:00,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暑期分享会第一季第二场于学术报告厅成功开展。本次活动承接了上周的旅行主题,由2015级软件工程1班承办,主题是“On the Road 我的旅行日记”。辅导员刘小雪老师和2015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缪鹏飞同学担任主持人。
10
26
2017年10月26日晚19:30,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D1415已经聚齐了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科4班的全体同学,他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十九大,关注国家未来发展,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10
26
为了丰富软件学院的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软件学院的凝聚力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10月26日下午2:00,由院学生会文体部主办、其他部门协作的17级软件学院新生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10
26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积极引发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并表达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一片热爱之情,2017年10月26日晚上9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9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2点半,公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学习,学习的题目是“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19个新提法”。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主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