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12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下午一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小组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顺利开展,此轮小组赛由工管三班组成的绿队与工管四班组成的黑队进行对决,土木工程学院钟国锋同学作为裁判。
11
12
2017年11月1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333举行了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出席活动的有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谢丽老师、心协会长张宇航、心协副会长李桂林和17级的同学们。
11
12
2017年11月12号下午5点,光电工程学院记者站迎新交流会在虎溪D1316顺利举行。记者站完成了新一轮的纳新工作,新老成员集合,开启新学年新篇章。此次交流会主要是欢迎新鲜血液的加入以及对新人进行培训。
11
12
11月11-12日,2017中国传播学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郭小安研究员、梁辰曦博士生参加此次论坛。
11
12
2017年11月12日,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者服务技巧提升、十九大知识学习以及户外素质拓展。20余名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带队开展活动。
11
12
2017年11月11日和12日,我院杨晨、冉景煜两位副院长带队连续走访了贵阳和昆明两地,拜会了贵州和云南当地的校友代表。
11
12
2017年11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心心相印 为爱接力”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11
11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青春倡廉”活动、引领大学生倡树“知廉、敬廉、尚廉、践廉”廉洁新风、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纪委、法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五届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
11
11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0月24日,重庆大学校团委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探索学科、师资优势,组织青年研究中心、团委宣传部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等有关力量,成立重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
11
11
2017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工程管理4班对阵工程管理1班小组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2号场地准时开始。体育部部长刘芳瑞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对双方球队进行指导。
11
11
历经两个周末的赛程,多轮比赛的较量,以研究生为队员组成的法学院羽毛球队不负众望,勇夺校 “羽林争霸”羽毛球比赛团体亚军,其中谭龙获得男单亚军,任晓宇与杜蕊获得女双冠军,张露露和黄丽文获得女双亚军。
11
11
正值重庆大学建筑学办学80周年,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2017年全国建筑类高校首届本科生创新论坛,诚邀全国17所高校建筑精英学子,汇聚一堂,交流学术,畅谈感慨,使建筑之精神薪火相传、永葆青春,为院庆献礼。
11
11
2017年11月11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11
11
2017年11月11日20时,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1处举行了“化学化工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学生会科创部部长胡佳欣以及学生会干事代表。
11
11
2017年11月11日下午14:00至17:30,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半决赛与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顺利进行。此次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项目,光电工程学院共派出参赛者11人,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并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比赛。
11
11
2017年11月7—11日,由重庆大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 159 SC 5第13届委员会会议及所属各工作组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ISO TC 159 SC 5委员会主席、英国拉夫堡大学原副校长Ken Parsons 教授(兼第四工作组负责人)、英国Simon
11
11
2017年11月9-11日,第四届全国防灾减灾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地面岩石工程学术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库区山地城镇地质灾害防治重庆市工程实验室主任刘汉龙教授为大会作特邀报告,并在开幕式上为《防灾减灾工程学报》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11
11
2017年11月11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的第十期公职类基层就业模拟考试,在B区二综515、虎溪校区D1234两个考点同时开考。通过这次模拟考试,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沉着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11
11
2017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纳新工作于9月18日开始,并于11月11日圆满结束。通过前期宣传,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现场纳新,总计报名352人。经过初试、复试以及一个月的试用期考核,最终确定了33名新委员加入图管会。
11
11
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在2017年11月11日顺利落下帷幕。建筑城规学院的选手们在这次活动中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男女混合双打冠军以及团体道德风尚奖的佳绩。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