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2019年6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协同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党课。

毕业之际,为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到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协同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对中国新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母校与你们协同前行、寄语未来四个章节组成。刘仁龙从初心和使命的本源进行阐述,进而引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以此叮嘱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3.jpg

接着,刘仁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叮嘱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要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

图片2_副本.jpg

刘仁龙从学院构架、学科分布、师资情况、科研平台、学科地位、科研及学术竞争力以及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前景,鼓励毕业生党员抓住人生出彩的机遇,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自身优势,抓住干事创业的机会,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图片_副本.jpg

刘仁龙书记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环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并祝愿同学们快乐安康,母院永远是学子们前行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