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1
08
为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保密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专兼职保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和制度规定,2017年10月至11月,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月活动。
11
08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上午8:30,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202和210教室顺利举行。
11
08
2017年11月8日下午3时,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主办“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此次活动在重庆大学第二综合教学楼506教室召开。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共计41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11
07
2017年11月7日,重庆大学召开科研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科研人员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表示,十九大开启了科技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不折不扣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11
07
2017年11月7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研团委“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观看十九大精神讲解视频并谈观后感、党章学习及有奖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三个环节。
11
07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的通知》(渝教学发[2017]8号)。重庆大学申报的大学生创业基地获批成为重庆市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11
07
2017年11月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主持,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专题节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大家在学习中积极交流探讨心得体会。
11
07
IWA可持续污水处理和资源回收:研究、规划、设计、运营国际会议在重庆沙坪坝区正式开幕。
11
07
​2017年11月7日下午13:00,本科2015级师生座谈会在软件学院1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文俊浩以及蔡斌、杨梦宁、杨正益等九位老师担任嘉宾,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澄清专业学习困惑,明晰个人发展方向。
11
07
2017年11月7日,我校5名青年代表在重庆市委礼堂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
11
06
2017年11月6日上午9点,“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暨“海峡两岸建设信息化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11
06
近期,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同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校在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均居于全国500多所参赛高校前列。
11
06
为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前沿的学术研究,加强图书情报学科的人才交流与学术交流,促进重庆大学图书情报学科的可持续发展,重庆大学图书馆于2017年启动图书馆前沿研究高级访问馆员计划于11月6日正式启动。
11
06
2017年11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帮困基金审核会,十位帮困基金委员参会,分别审核通过了退休人员的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及困难补助。会议由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何杨主持,李永海处长、明兴建书记、李纾副处长、贾源副书记列席会议。
11
06
重庆大学2017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于10月26日拉开帷幕,校内各单位共组织30余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羽毛球比赛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进行角逐。计算机学院派出13人的队伍分别参加五个项目的比赛。
11
06
2017年11月6日周一上午,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34讲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
11
05
2017年11月5日上午8时30分,由重庆大学主办,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第八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7)与第八届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IEHB2017)在重庆沙坪坝正式开幕。
11
05
2017年11月5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学考试在新、老校区同时组织开展,共有39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学考试。
11
05
2017年11月5日晚上八点整,重庆大学建管学院财管二班对阵工管二班的新生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3顺利举行。本场辩题为“这个社会更需要冷头脑还是热心肠”。本次辩论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逻辑思辨能力和反应速度,选拔出优秀的新生辩论队伍。
11
05
2017年11月5日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B组小组赛在梅园篮球场一号场地顺利进行,参赛双方为由造价专业16、17级学生组成的甲队和由财管专业16、17级学生组成的乙队,陈柯澔同学作为裁判。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