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1
09
2017年11月9日,初冬太阳显得和煦温暖,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柏树村第二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激情到江津区聂荣臻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11
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知识技能,2017年11月9日下午4点半,资环学院在学院201教室组织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系列片,这是资环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3点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主持,由社会工作系郭英慧老师主讲。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30,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聂超群研究员做客讲坛并做了题为“一道走进工程热物理科学殿堂”的报告。
11
09
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二楼多功能厅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
11
09
2017年11月9日14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步认识和体会”为主题的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准时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11
09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9日下午,出版社党总支特邀学校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跃作“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专题讲座。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柏子康主持,出版社党政领导和全体职工出席了讲座。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作为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当代城市与建筑”学术论坛平行会场三在国际报告厅举行。此场学术论坛邀请了建筑城规学院杰出校友吴蔚以及陈跃中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当代城市与建筑”这一主题与参会师生进行探讨交流。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2:30,“当代城市与建筑”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成功举办,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瑛,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汤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邱小勇作为第二平行会场的主讲嘉宾,给现场师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的讲座。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2点30分,作为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当代城市与建筑”学术研讨会平行会场一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成功举行。
11
09
为了进一步倡导重庆大学思辨之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研究生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2017年11月9日下午5:30,在重庆大学A校区第八教学楼8201教室,建筑城规学院代表队参加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小组赛。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13:30分,饮食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各部门各食堂员工于重庆大学B区学生二食堂内统一进行消防培训与演习。此次消防培训与演习邀请了重庆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教官进行讲解和培训。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各二级单位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真正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11
09
2017年11月9日,在中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轻火灾事故危害,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意识、消防常识、自防自救能力,电气工程学院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积极组织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学习与疏散演练活动。
11
09
11月9日下午建造所所长姚刚组织并主持本所教师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2点,2016-2017学年度重庆大学第二届“夏义民风景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建筑馆多媒体教室5220顺利举行。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刘骏主持,出席了的嘉宾有风景园林系创始人夏义民教授、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1980级优秀校友易兰规划设计院总裁陈跃中等。
11
09
2017年11月9日晚7点30分,重庆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建筑城规学院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士讲堂”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杰出校友刘加平教授应邀回到学院,举办题为“新地域建筑研究与文化自信”的专场学术讲座。
11
08
2017年11月8日上午9点,Ei Compendex 助力“双一流”建设之EV数据库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一楼1F-9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Elsevier公司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承办。重庆各高校图书馆和期刊社的7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Elsevier公司罗莹女士主持。
11
08
2017年11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工部主办,城环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第八期宣讲会,走进育英小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宣讲活动。
11
08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对《榜样》的专题学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