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11
28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六点三十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五班团支部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一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土木五班团支书蒲昱梵、造价一班团支书黄云鑫的共同主持下,土木五班及造价一班全体团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11
28
2017年11月13日-2017年11月28日期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年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术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分为安全隐患自查、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手册宣传三个部分。
11
28
2017年11月28日,“2017煤矿灾害防治工程前沿技术高端论坛”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与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
11
27
2017年11月25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一流青年人才,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论坛为期两天,设1个主论坛和21个分论坛。
11
27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科技园全体教职工及园区入驻企业的安全意识,筑牢园区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重大科技园,在科技园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园区在安全教育月期间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1
27
2017年11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精进助学证书颁授仪式在主教学楼504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潘宗光教授、精进基金会顾问陆仿真先生、何锦华先生,重庆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获得 “精进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参加了仪式。
11
27
11月27日下午,由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组织的“2017突发应急事件桌面演练”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演练模拟我校某实验室突发火灾、爆炸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检验了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12个二级部门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11
27
近日,重庆大学社科处收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寄来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新闻学院刘海明教授申请的《重大公共事件的社会伦理心态研究》获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11
27
11月27日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14法学院模拟法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舌战群英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辩赛进入了四进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经过层层筛选,挺进四强,参加了本次淘汰赛。
11
27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多人前往烈士墓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11.27”烈士殉难68周年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11
27
2017年11月2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城继续进行,会议由杨波老师主持,在简要介绍了今天论坛的安排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11
27
2017年11月27日中午12点30分,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选举大会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16位候选人、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代表以及研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选举大会。会议由研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楠主持。
11
27
2017年11月27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健一行考察计算机学院,并在主教学楼1826会议室开展学位与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11
27
2017年11月27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大学分校160余名中学生走进重大虎溪校区,以“触摸科技”活动为平台,拉开了西大附中重大校区2017年学生“缤纷节”的序幕。同学们聆听了《工业4.0与我们的使命》专题报告并分别到工程培训中心、“玩转数学”工作室和陶艺工作室进行科技体验。
11
27
2017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五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11
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践行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11月27日上午10:00,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给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
11
27
11月27日上午9点,2017年度校地共建文化墙绘颁奖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篮球场举行。社区办、校团委、建筑城规学院、沙坪坝街道、建工村社区的有关领导、老师、学生、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11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14级建环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二综406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次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时间比较特别,中共十九大会议刚刚结束。所以会议的学习内容除了原有的四份学习文件外,还加入了十九大的学习内容,并集体观看了迎接十九大召开的专题纪录片。
11
26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上8点45分,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和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秋季学生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集体跳绳项目结束后,于9点25分趾压板迎面接力项目正式开始。
11
26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晚上7:00,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三、四班在重庆大学B区管理工程楼201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2015级工程管理三、四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精神、新理念,能更好地跟上组织的步伐。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