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11
30
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团委学生会内部凝聚力,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三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7教室,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充满欢乐的团学活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在王欢等同学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并圆满完成。
11
30
11月30日,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落幕,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焊武帝”经过激烈的角逐,击败了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的创业团队,最终进入6强并获得铜奖。
11
30
2017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刘爱军、科研处处长卢明伦等一行7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11
30
11月30日上午9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承办的“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讲座由党委学生部部长严太华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蔺桂瑞应邀作了题为“高校提升心理危机干预实效的经验和做法”的讲座,来自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等共125人参加了讲座。
11
30
11月30日下午2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萨提亚模式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工作坊”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俭学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此次工作坊培训老师为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蔺桂瑞,我校近5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11
30
11月以来,虎溪校区各舍区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学生舍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
30
为了贯彻落实经管学院研究生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学院通过设计安全检查流程,召开安全检查培训会,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等活动逐步建立起安全检查模式,每周定期的安全检查正在持续进行中。
11
30
2017年11月3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党支部在A区第8教学楼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各个联系党支部讲授了党课。
11
29
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成立35周年暨开平住宅建筑集团创业10周年庆典在顺德开平住建总部大楼成功举办。
11
29
在人工智能越来越热的今天,为了增强重大学子对该领域的认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于11月24日周五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开展了以“AI未来,由你创造”为主题的百度技术汇工程师讲座。
11
29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系列讲座之“提高数学素养,充实大学生活”主题讲座于LD402召开,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穆春来院长主讲,2017级数统学院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次院长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以及对2017级同学的几点建议等内容。
11
29
2017年11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通识教育分委员会及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审查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及通识教育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审查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11
29
11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47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1
29
2017.11.29,法学院黄锡生院长接受《民主与法制时报》专访:法学教育要注重两个“有机结合”
11
29
11月29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四位17级硕士研究生丁敬、陈冬梅、邓庆波、皮帅作为志愿者奔赴童家桥,为当地年近花甲老人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关于如何使用电脑qq的课程,并进行“手把手”教学,获得当地老人一致好评!
11
29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08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宣讲小分队成立会暨首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方正主持会议,师生宣讲小分队成员参加会议。
11
29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绿春县,进一步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11
28
2017年11月25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团主办,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艺术开讲了”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举行。
11
28
2017年11月28日,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新《党章》的修订内容。此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潘良明同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7位教师党支部书记、11位研究生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11
28
CHONGQING, Nov. 28 (Xinhua) -- A Japanese academician has said that being elected to the Chinese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AE) was a great honor.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