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0
26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经过几周的准备和安排,在学院102和202组织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考试。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130余名同学参加考试。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在动力楼303会议室举行重阳节敬老座谈会,向学院的退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通报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学院办学80周年 建院65周年庆典的筹备情况,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
10
26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与内涵,大力开展全体学生健身活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同时促进我院17级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半,在B区操场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共筑青春梦”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10
26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2017年10月25、26两日进行寝室走访调查活动,此次走访的主要人员为研究生干部,走访寝室为重庆大学A、B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本次走访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6点30分,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在学院楼109成功组织举办第一场新生辩论赛。本次活动秉承着“明道正言,以辩会友”的主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与辩论能力。最后1班队伍、6班队伍、5班队伍战胜了对手。
10
26
2017年10月26日晚8点45分,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D1137举行。这次年级大会以安全教育、反邪教组织为主题,由土木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赵秋莹老师主持。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14级建环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二综406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次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时间比较特别,中共十九大会议刚刚结束。所以会议的学习内容除了原有的四份学习文件外,还加入了十九大的学习内容,并集体观看了迎接十九大召开的专题纪录片。
10
26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下午6点30分,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级环境本科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观看了《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的第三集《协调发展》,并就影片内容进行了讨论与学习。
10
26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了解习近平精神实质,充分了解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计算机学院本科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10月26日晚在A8604教室观看了视频——《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本次学习旨在使党员同志了解学习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追
10
26
​为了使校园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培养社会人才的神圣殿堂,而免遭邪教的染指。计算机学院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3时许,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601教室,开展了以“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赵成原担任主讲人。
10
2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了重阳节敬老座谈会,邀请研究生院退休老同志们回到研究生院座谈交流,共同庆祝重阳节。
10
26
​2017年10月26日下午16:30,计算机学院2015级师生在五教召开了升学动员交流会。交流会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专场,邀请了计算机学院5名2014级保研同学和5名2017级研究生同学,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出席了本次会议。
10
26
2017年10月26日,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统战部支部在统战部会议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跃英主持。
10
26
2017年10月,电气工程学院党校为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分别为学生授课,500余名本硕新生及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10
26
本场比赛由大一测绘班和土木七班组成的B3队对抗大一土木五、六班组成的B2队,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对决后,B2队以32:28的比分成功拿下这场比赛。
10
25
2017年10月2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学院101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会的实况直播。大家对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表示热烈地祝贺,并表示对新当选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示坚决拥护。
10
25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基建规划处调研指导基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校纪委、监察处夏玉峰、毕春伟同志陪同。
10
25
​10月25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在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欢歌十九大 盛世谱华章”重阳节敬老座谈会,邀请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退休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座谈交流,畅叙友情,共同庆祝重阳节,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0
25
10月25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畅谈收看见面会的感受,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努力做好新形势
10
25
为弘扬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递中国梦,10月25日晚,信息安全专业团支书夏靖东和张盛同学组织本专业全体同学在D1318教室开展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团日活动。
推荐新闻